茶千荼

我想躲起来,想躲进故事里来

【郅摩】落花有意15

和亲梗,先婚后爱

徐海乔《热血长安》李郅×萨摩多罗

私设珈蓝没有灭国只是战败

偏原剧向,但谈恋爱居多案件较少


预警见合集中本文第一章

原剧案件基础上有改动和私设


最后,所有不严谨与ooc归我

所有科学解释和术语运用请勿当真

如有bug勿深入追究,感谢大家(鞠躬)





正文:






第二天,萨摩多罗一个人坐在床上,腿上盖着被子蜷起来,胳膊搭在膝头,望着窗外失神。


过了这一晚,他已经恢复了神思清明,只是昨天精神消耗太大,今天疲惫得有些过分。


萨摩昨天没来得及用晚饭,这会儿其实已经饿了,可昨天的幻觉之中,硬生生叫他把所有惊惧痛苦的场景又回顾了一遍,萨摩多罗现在心情低落极了。原本被他妥善安置、合理排解过的悲伤,又重新郁结在他心口,他现在连饭都吃不下去了。



李郅推门进来。



“可好些了么?”李郅坐到床边,把饭食和汤点摆在床头,怀里还夹着那只黑色的小猫。

那猫儿见到了床,当即从李郅胳膊上挣扎下来,四爪落地,在床板上发出“咚”的一声,然后绕着萨摩开始闻陌生领地的味道。



萨摩多罗对李郅摇摇头:“没事了。”

他又撇下嘴来,苦道:“真是我萨摩多罗名侦探的大型失败现场,原本是安排好的计划,结果自己出了问题,搞得这么狼狈,真没劲。”



李郅看着他。

此刻萨摩多罗头发都有些松散,面色苍白又疲倦,全然没了平时扬起嘴角,调皮带笑的鲜活气,生出几分憔悴的美感。


昨天萨摩因为幻觉而那样害怕,一会儿是蛇,一会儿是刀剑,一会儿又哭得叫人心碎,不知道曾经的萨摩多罗究竟经历过多少次生死危机——李郅不禁想到凡舍偷听那晚,萨摩说过,他曾经差点死的次数很多。

昨夜勾起他那么多撕心裂肺的回忆,一定很不好受。



李郅想着,不禁自责道:“是我的失误,昨天让你跑了那么久,也没给你备下水来喝,我们大理寺这些人糙惯了,我便没有想到这些,叫你受苦了。”



萨摩多罗嗤笑一声:“李少卿,我也是个糙老爷们儿,跟你们有什么不一样?”他此刻手上正挠着黑猫的脖子,挑了挑眉问。



李郅看着他,被堵得不知该说什么,半天憋出来一句:“......你就是不一样。”



萨摩多罗忽然起了些心思,想确认什么,他身子往前一凑,将那张早已迷惑李郅千万次的脸送到他面前,盯住他,不依不饶的问:“我怎么不一样?”



李郅被他忽然凑近,有些局促,心中一汪爱恋的温热泉水轻轻翻起个浪花,心中想着“因为你在我心里不一样”。

可李郅这人秉公惯了,实在无法把这私心又臊人的情话作为一个理由说出口,哑然看着萨摩期盼的眼睛。



萨摩多罗见李郅闷葫芦一样不说话,聪明的小狐狸这次却不能成功骗到想要听的,没趣的放弃了,恢复了他百无聊赖的神情,重新盯着窗外。



李郅犹豫半天,又道:“今后若再有案子需要你出去,我便在身上挂个水囊,再带些点心,不会叫你断案时再渴到饿到了。”



萨摩多罗惊讶的回头看他——专程为了怕自己渴,还要累赘的挂个水囊,背一包点心在身上?

堂堂大理寺卿,带着手下对上什么厉害对手、棘手大案的时候没有,带上这些,还不知道用不用得上,平白增添多少麻烦?


可看李郅的神情,分明那样认真,好像下一秒就准备将这些东西挂到身上去一样。



萨摩多罗心里酸胀得不行,对方总是这样无微不至的态度叫他很想求得一个答案,他闷着声音问:“李郅.......你到底干嘛对我这么好?”



李郅顿住,想了想才回答说:“毕竟你可是我的名侦探。”



萨摩多罗一愣,一时间不知道是该因为这样冠冕堂皇的回答而失望生气,还是该为那属于李郅很是难得的“我的”这一所属词而欢喜。


萨摩多罗品了半天,最终还是觉得这个答案甚是不合心意,当即把自己摔到枕头上,吓了那猫儿一跳。

他身子一滚,把自己整个团进被子里面侧身背对李郅躺下,不理他了,同时还伸出只脚向后去踹他:“滚滚滚,小爷不想跟你说话。”



李郅哭笑不得,自己也没弄明白刚刚那样一来一回究竟指向彼此怎样的青涩心绪,更不确定究竟哪句话又惹了这小祖宗不痛快,只嘱咐道:“饭菜还在床头,记得早点趁热吃。”然后起身出去了。



萨摩多罗一个人狠狠闭紧眼睛咬住下唇,心中后悔道:真不该奢求这木头说出什么来,李郅这家伙一向仗义助人,挡刀什么的,换谁他都会出手相救,自己又在奢求什么?说不准他根本对自己没有那个心思。

可是......昨天他渡水时候分明就算是亲过了自己。难道不管换作是谁,他都会亲口去渡水不成?


萨摩多罗想到这里,便又想起昨夜那人抱着他、唤着他名字的那份安全感,和他朦胧间睁开眼睛,看见那人温柔又缠眷的wen在自己唇上的模样。

萨摩立刻害羞的把发烫的脸和作乱的心跳一并埋进了被子里,心里还不忘骂着这个扰乱自己心绪的大木头。



那黑猫见他不动了,终于大着胆子围着萨摩巡视了一圈,猫爪踩在被子上,萨摩连它走到了哪都能感受到。


猫走到枕头边上去嗅萨摩露在被子外面的脑袋,萨摩于是一伸手,把猫儿裹进了被子里面抱住。


那猫被偷袭,先是一愣,然后便嫌他挤,扭着身子想从被窝里面退出去,却不想萨摩一曲腿堵住了它的后路。猫儿当即叫了一声以示抗议。



萨摩戳戳猫咪毛绒绒的前额,不知道究竟是在骂猫还是骂李郅:“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



最后,猫妥协又憋屈的被他裹在被子里面,被他的体温热得打起了呼噜。

萨摩却好像还没消气,一个人闷头想了半天,还是气不过,嘴上都没了把门的,小声骂道:“木头脑袋,昨天偷亲人,今天却像什么都没干一样连个屁也不放,狗李郅,臭流氓!”





tbc....



今天就这一更了

求评~


评论(14)

热度(1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