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冷圈文手求关注,专治各种意难平(作品未授权禁二转二改,合作/约稿请私)

【郅摩】落花有意23

和亲梗,先婚后爱

徐海乔《热血长安》李郅×萨摩多罗

私设珈蓝没有灭国只是战败

偏原剧向,但谈恋爱居多案件较少


预警见合集中本文第一章

原剧案件基础上有改动和私设


最后,所有不严谨与ooc归我

所有科学解释和术语运用请勿当真

如有bug勿深入追究,感谢大家(鞠躬)



/又是煽情含量100%的一章....





正文:





第二天一早,李郅就叫人套好了马车等在门外。

萨摩多罗收拾好了自己,犹豫半天,穿了新制的成衣里面的一件,才出门。

他探出脑袋,看看门口等候的李郅,心中纠结不已。


昨天他坐在床边上把剩下的衣服收拾了,但怎么叠也叠不好,又不好意思叫李郅回来给他叠,萨摩只好将衣服分好堆,今日再让下人去叠好,按他的分类装进箱子里去。

他又拿起床头那个纸团,展开盯着那个“回”字看了半晌,终于还是将纸团丢进了碳火盆里,任火星一点点将其吞噬干净。


可今早,他想起李郅昨晚的邀约,还是心怦怦直跳,禁不住还是挑了新做的好看衣裳穿上身,才忐忑的出门。



李郅见他出来,快走两步迎上去:“萨摩。”

昨天一wen,让今日的两人都有些拘谨,看着低着头抿着嘴,连看都不愿意看自己一眼的萨摩多罗,李郅也不禁畏手畏脚起来。


可他跟萨摩不能再这样不清不楚的了,索性彼此不明心意也就罢了,可昨天已然明明白白的越了线,双方都是清醒的,萨摩对待他的亲近也没有半分反抗与不愿,他若再什么都不说,那才是真的太不负责任了。

李郅心一横,上前虚握住萨摩多罗垂在身侧的胳膊:“萨摩,昨天......是我逾矩了,可我.....我想告诉你,昨晚所为,皆出自我真心。”


萨摩多罗仍低着头,半分不敢看他,耳朵却烧起来——他出门之前就想过了一万种李郅今早是否会对自己表白心意的可能,可真的听见了,他反而完全不知该怎样应对了。


“萨摩,本是一桩荒唐的亲事,却让我遇见你,我感到很幸运......我心悦于你。”李郅继续说着,他声音僵硬,自己也已经红了耳朵。不善言辞的他能说出这番话,不知是否昨夜辗转反侧,打了一夜的腹稿。



萨摩多罗彻底红了脸,觉得自己心都要跳出来了,可他心里又像是被撕裂成了两半:一半滚烫又热烈,叫嚣着赶紧回应对方;另一半却记得昨天,自己对着国师那封密信设想过的无数种可能,然而每一种都告诉他,他得回到珈蓝去,不管出于孝心、责任、还是其他利弊.....他总得回到珈蓝去。


可如果今天,他答应了李郅的心意,下一步该如何了?如胶似漆,相爱至深,然后难以割舍?可是如果将来是注定的分别,现在他们二人许下这份感情,又意义何在呢?



李郅也很忐忑,他等待着萨摩的回应,简直像是在等待一个判决。

可萨摩多罗良久都没有说话,他明明脸都泛了红,耳尖也红的要滴血了似的,可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一扭身飞快的跳上了马车,钻了进去。


李郅有点懵:这是害羞,还是不愿意?




李郅也上了马车去,一路上仿佛闹了别扭一般,叫人难捱的沉默着。


走了一多半,萨摩多罗才想起来问:“到底去哪啊?”


李郅赶忙答道:“东市。”


萨摩多罗疑惑的眨眨眼去看他,结果对上李郅的目光,他又一下子缩了回去,别开眼睛重新陷入沉默。


这会儿萨摩多罗面颊和耳朵上的血色已经降下去了,可却还是不肯看他。李郅不禁在心里凉凉的想:他这般,果真是不愿意应我心意的意思吧。

可昨天明明......是了,李郅忽然想起来,昨天大家都在四娘那里喝了酒,也许,萨摩昨天其实是有些醉了,才没有拒绝自己呢?



终于到了目的地,车夫“吁”一声叫马车停下,对里面说:“李少卿,到了。”


李郅应了一声,轻声对萨摩道:“下去看看?”


萨摩多罗不知怎的看起来兴致不高,嘟着嘴巴撩开帘子下去。

他抬眼,看见一家空置的二层酒馆,里面很新,一名小厮模样的人在打扫,其余什么都还没有添制。

萨摩多罗询问的回头去看李郅。


李郅站在他身后:“我盘下了这家酒楼,听说这个位置生意不错,买来给你......当做补给你的生辰礼物。”


李郅说着,从怀里掏出房契递给他:“昨天双叶过生辰,我便想着,我还不知道你的生辰是哪一天。”

“当初生辰贴是长辈交换,于是特意遣了人去宫里问,才知道原来成婚那日便是你生辰,委屈你生辰都来不及过,就千里奔波,虽然已经过了两个月,但还是想将生辰礼物补给你。”

“我记得你先前说,想开自己的酒楼,我于经营之术不通,就只能先盘了这家不大不小的店面,不知道合不合你心意.....”



萨摩多罗怔怔的看着李郅,他觉得自己心理防线是真的要破了。


萨摩多罗怔仲的想:原来他邀我出来,是为了送我生辰礼物,当初不过提了一嘴自己从前混江湖时候心里存下的生财之道,竟然叫他记了这么久。

而且,这礼物藏了这样一片真心,他没有不欢喜的道理。原本李郅是不是希望告白后,他们就能许下心意,做一对真夫妻,然后再得了这个迟来的生辰礼物.......今日他们两个本该都是非常欢喜的。


萨摩多罗越想越悲伤,他本就忍了一路,不向李郅回应他的情意,可他是想要回应的,逼着自己违背心意而为之,萨摩多罗心里已然难受的很。

如今这一遭,更想起成婚那天,被病体孱弱的父王无奈的送走,没有人记得那是他的生辰,只记得那是“黄道吉日”,是双方定下的,远赴他乡的婚嫁之日。那天,他心里也是这样难受。

可他也记得,那一天,他唯一的一点安慰,他爱吃的烧鸡,竟也是李郅买给他的。



李郅惊讶的看见萨摩多罗眼睛红彤彤的,转瞬就落下眼泪来。萨摩这人向来有苦都往心底藏,连四娘都鲜少见到他哭,这是怎么了,竟然当着他的面就掉了金豆子?

他赶忙上前,一手拉过半边门掩了外人视线,一手将萨摩揽到怀里:“哎你,这是怎么了?”


萨摩多罗一下子有点止不住,哭的一抽一抽,眼泪断线珠子似的往下掉。


李郅看得心疼,伸手去抹他的眼泪:“别哭,萨摩,究竟怎么了,可以跟我说的。”


萨摩多罗难得情绪崩了一次,李郅又将他抱了满怀想安慰他,反倒更叫他寻到宣泄机会一般,一时间哭的停不下来。

萨摩多罗干脆抬手胡乱的捂了李郅的嘴:“你,你不许说话,你让我缓缓.....”



李郅被他捂了嘴,乖乖的不说话了,萨摩多罗又缓了一会儿,果然渐渐止住了眼泪,只是人还被李郅抱在怀里,萨摩也并没有推开他。


萨摩多罗自己把手拿了下去,于是李郅观察着他的神色问:“可以跟我说吗?”


萨摩多罗抬眼看他,眼睛还红着,看起来委屈极了。

“李郅,我其实没想拒绝你的,你送我这个店子,跟我说的话,我其实特别开心,可是我不能答应你,我想起这个,我就又特别伤心。”

“可我......还是忍不住想告诉你,我其实很喜欢。”萨摩多罗也将手从李郅腰侧穿过,竟是回抱住了他,声音却越发委屈。


李郅听了他的话,也终于明白他究竟在顾虑什么,低头吻了他的发顶,将人搂的越发紧:“我知道了,我都知道,你别伤心。”

“我不求别的,你喜欢便够了。”李郅笑一笑,试图安慰他。


“够吗?”萨摩多罗却固执的又问。


李郅没回答,萨摩多罗便继续说:“你既然看了我的生辰贴,那就应该知道,我明年就及冠了,我来之前,国师大人就跟我说,我父王中的毒....没有多少时间了,珈蓝王位继承一事很急,所以不管唐皇陛下阻拦与否,但我大概明年之前,无论怎样都会回珈蓝去,前阵子国师大人又寄了密信催我回去......我根本不知道我还能在这里留多久。”


李郅知道他的意思——他们或许不久就会面临分别,这份感情,又该如何期盼长久呢。


“李郅,你是唐王室,也是唐皇的臣子,如果唐皇不让我回去,你到时候会拦我么?”


李郅看着他:“不会。”


萨摩扁扁嘴:“这么果断?干嘛这么顺着我?”


“你希望我拦你么?”


“......万一我希望呢?”萨摩多罗瞪他。


李郅一叹:“若你真的会选择留下,今天也不会掉眼泪。你心里装着你的国家,你的亲人,我不该拦你,不然即便你留下了,也会怪罪自己,那样我会更心痛。”


萨摩多罗嘟嘴:“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心里装着他们呢,明明没什么感情才对,但真到了选择面前,我居然还是放不下......你怎么总是看透我?”

他转了转眼睛,恢复了往日满脸调皮的神态:“那我.....趁着还没有走的时候,偷偷喜欢你,你假装不知道,好不好?”


李郅心中一动,低头去亲他:“嗯,我也偷偷喜欢你,我们都假装不知道,骗过老天爷,或许他便不会再出难题叫你我分开。”


萨摩多罗顿了顿,忽然发力去推他:“混蛋李郅,就会惹我哭!小爷我几百年没这么能哭了,都怪你!”他语气凶的很,可李郅也分明听见,萨摩的声线里逞强似的在发颤。






tbc....




求一些评论~



评论(13)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