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我想躲起来,想躲进故事里来

【珩昊】萧萧声如旧08

容昊重生,年下爱情

前期天地不容,后期主珩昊


重生之堵死太岁复活路;重生之我想把你当兄弟,你怎么还给自己改cp?


不严谨与ooc归我,he

改稿后版本更新中↓


  

  

正文:

  

  

  

  

  既邀了他去喝酒,长珩自然不会爽约,得空后,他立马携了新寻到的一坛万山红前去容昊住处。


  “听闻这万山红是寻遍四海各季度的红色仙植的果实,有些果子几百年才结一次,再酿百年才得一坛,你倒是能寻些宝贝。”容昊稀罕的看着手中那坛酒。


  长珩一笑:“我倒是听说北溟有一种绿焰酒也是奇珍,下次若去北溟时给你寻来尝尝。”


  容昊挑眉:“好啊。”他可记得,前世尝过绿焰酒,味道是真真不错的,可惜只有一坛,他与长珩更不是那珍惜宝贝的性子,当日便你一口我一口的喝完了,如今回味起来倒是怀念的很。


  “说吧,想换什么消息啊?对你可是友情价,一壶酒,随便问。”容昊将酒启封,给他二人斟上,说。


  长珩瞪大眼睛看着他:“你这样倒真像个做生意的。”


  容昊就笑:“不巧,在下的的确确就是个做生意的。”


  “容昊,关于那黑雾的,我都想知道。”长珩于是也不再客气。


  “那是祟气,由魂魄炼化而成,将祟气放出后侵袭任何活物,都会使那活物丧失神智,变得亢奋弑杀。”


  “祟气......”长珩凝眉,“谁在炼化这种东西?”


  “你可知凶神太岁?”容昊又饮了一口酒。


  “知道,听闻上古时期凶神太岁意图吞并三界,是父君与神女合力将之镇压与息山之底。”


  “正是如此,祟气是太岁的力量之源。如今十几万年过去,太岁已然油尽灯枯,待神女再度加固封印,它势必会消亡。而如今神女失踪,封印尚且松动,已然是它最后的机会,太岁最善蛊惑人心,于是将神识送出息山,寻找可以利用从而为他补给祟气的人。”

  “相比戒律严明的水云天,强者为王的苍盐海更利于挑起争斗,所以这炼化祟气的人,是南幽王。”


  长珩思索着:“看来南幽王已经占据主导,才会在对阵时换成他的军队,难道巽风已经被他杀了?”


  “巽风还活着,在妖族手里。”容昊漫不经心道。


  长珩惊奇的抬眼:“容昊,你还真的什么都知道啊!”


  容昊勾唇朝他一笑:“可别小瞧我。”


  “岂敢啊。”长珩也笑道,“不过北溟地界水云天与苍盐海争夺许久,如今刚刚又没谈拢,下次征战,多半是去北溟。北溟在北幽王控下,应当不会碰上祟气。”


  容昊不放心的叮嘱:“总之你若再与月族对战,千万小心那祟气,战场上暂时没有克制之法,万一真被伤了,记得回来找我。”



  不久后,长珩果然领兵攻去北溟。


  又百年光景,北溟攻克,水云天大胜,长珩也终于得归。水云天上再摆庆功宴,战神长珩功绩又增,很是得众仙子倾慕,因而长珩回来的消息一出,满水云天的仙子都十分想去迎接,更希望庆功宴上能够一睹战神风采。殊不知,长珩本人却拐了个弯,直接绕到容昊处偷闲。


  他在容昊住处找了一圈也没寻到人,这才盯住了正门口的画屏,只见原本静止的画卷内忽然动了起来,流水潺潺,小舟翩翩,舟上卧着一个人影,正瞧着他坏笑。


  这幅画是个法器,上一世本是涌泉宫的东西,那时容昊与长珩便喜欢躲进这画中饮酒,一来内心扰扰,与这寂水空山一道能得个清静,二来也能暂避云中君的眼线,能让长珩聊些心里话。


  这一世,这扇屏风却被长珩送到了容昊的住处,说来也有趣,只因为得了这扇画屏之后容昊看起来喜欢,长珩便以容昊屋里太过朴素空寂为由,上赶着将东西添进了他的府邸。


  长珩来时两手满当当的,一手是酒,一手还提着一篮子鲜花。他找到藏身画中的容昊之后便一笑,将花篮在旁边桌上放了,随即手执酒壶,指尖一点那画中正伸手跟他打招呼的容昊人影,便以指尖相触一点为引,整个人化作一抹白光入了画境。


  容昊猝不及防被他这指尖一点捉了手去,下一秒一只温热手掌便拉住他的手,然后整个人摔在了他身边。容昊忍不住惊呼一声,然后笑着埋怨道:“你的战神样子是丢到九霄云外去了,稳重些,当心一会儿把我的船弄翻了!”


  长珩才不理他的抱怨,随意的正了正身子,就献宝似的给他看酒:“容昊,我特意找了很久给你带回来的,快看看是什么?”


  容昊接过,打开瓶塞一闻,毫不意外道:“北溟绿焰酒。”


  长珩看他神色料到了似的,觉得不够惊喜,又补充道:“还有呢,我这次去北溟还意外捡到了这个。”他说着,从怀中掏出一枚鹅蛋大的蓝色灵石,那灵石呈水滴状,其中莹虫光芒闪烁着,分明是北溟的奇幻流萤石。


  长珩运转法术,莹虫便努力发起光来,奇幻流萤石中星河般的光点便瞬间映照在整幅画境中,一时间,画境中的山川树木都仿佛玉雕般晶莹剔透、画境的天空也星光璀璨,映得他们舟下的河水也成了一片星空。


  这场景哪怕是身处九霄的水云天上,也因为以云海为依托而并不常见,可以说是十分如梦似幻。


  容昊抬眼看着,他明媚的眸中似乎也映出了一片星河。

  长珩满眼都是容昊带着浅笑仰着头的模样,期待的问他:“好不好看?”


  容昊回过神来,低头狐疑的去看长珩——这话听起来怎么像哄姑娘似的?然而他这一低头,却没想到撞进了长珩真挚又深情的眼神中,那眼神装的满满全是自己,叫容昊看得心中狠狠一跳。


  容昊推着长珩肩膀叫两人都坐起身来,伸手遮住了奇幻流萤石的光辉:“你这又是带酒又是石头的,是特意来哄我?我好端端的,有什么需要你这般讨好?”


  “不是讨好,只是想让你开心,你不喜欢的话......”长珩受挫的扁了嘴,收了那萤石。


  容昊最见不得长珩这副模样,赶忙一把抓住他握着灵石准备收回去的手:“没不喜欢,这般难得一见的奇景,哪有不喜欢的道理?只是觉得有点奇怪,你既没得罪我,我也没什么不开心的事,你平白拿这许多好东西来哄我做什么?”


  长珩也是第一次喜欢一个人,哪里能想明白所有行为的最终目的,只知道想把好东西都给他,千头万绪堵了满心,又不敢挑明说,最终从里面摘出一个头绪来:“可我见你并没有很开心,每次我总觉着,我来时你总是笑着的,可等到我一走,你就不笑了。”

  “容昊,你一定有许多故事不愿意对我讲,可你说你没有不开心,我是不信的,我不知道能为你做什么,但以前我不开心时你便送我些小东西,如今我也想送你一些你喜欢的,平日见了也能开心些。”


  容昊静静的看着长珩,然后垂下眼睑来。上一世他明明伪装的很好,这一世想来却是没了算计,干脆也忘了对长珩掩饰什么。

  他最终开口:“我的故事......很长,你若想知道,我会寻个时候讲给你听,只是平日里习惯了,确实也没有什么叫我不快的事,你得了空来寻我喝酒我便已经很开心了。你有空在我身上花这些心思,不如想想怎么去哄心仪的仙子。”


  长珩眨眨眼:“什么仙子?”


  容昊把目光投向画境之外的桌上,那里端端正正放着他拎回来的一篮子鲜花:“一向不收任何礼物的长珩仙君,今日怎么带回这么一篮子花来?”


  长珩一愣,赶忙解释:“那不是......是我回来时,在漱玉林中遇见的,这花篮原本在路边,见我之后,竟然跟着我跑了一路,追到了这里,我只能将它带了进来。”


  容昊挑眉:追着跑?里面这些花枝间,怕不是有只花精在作祟。于是容昊一挥衣袖从画中出去,长珩也跟随他离开了画中小舟,双脚重新落在了地上。


  容昊捻诀,给花篮下了一则显像术法,当即便看见一根兰花草从篮子里滚到桌上,又跌到了地上,只听“哎呦”一声痛呼,便化作一个粉色衣裙的小仙子,在地上摔了个四仰八叉的屁股蹲。


  这小仙子正是神女化作的小兰花,她把摔得一团乱的裙子扒拉开,然后腼腆的一笑:“长珩仙君,容昊仙君......”


  容昊伸出一只手叫她扶着站起来,问道:“你是司命殿的兰花仙子?”


  小兰花惊奇的睁大眼睛:“容昊仙君认得我?!”——容昊仙君是水云天上第一个认得她还能叫对她的花名的人!


  容昊笑着说:“这水云天上许多人不认得我,我却认得许多人。”


  小兰花低下头:“我也是这样的,容昊仙君肯定也很孤独吧。”


  容昊浅浅一笑,没有说话。


  小兰花继续道:“不过容昊仙君有长珩仙君陪伴,我也有肉肉她们陪我,朋友不用很多,有那么几个聊得来的,也就够啦。”


  容昊想起上一世为数不多的交谈:

  “容昊仙君也在等师傅吗?容昊仙君的师傅什么时候回来呢?”小兰花天真的问。

  那时他说“就快了。”——可这一世,他连师傅都没得等。

  如今寥寥数语,但神女倒还是这般会共情。


  “你还没说,你藏在花篮里跟着长珩,是做什么?”容昊回过神来问。


  “啊!我,我不是故意要打搅你们的,我只是希望长珩仙君收下这篮花,可是长珩仙君一直在避着所有仙子,把我也避过去了,我又法术不精,没有办法远程控制花篮,只能自己躲进来跟着长珩仙君,希望他能把花带回去。”小兰花红着脸认真的解释着,

  “许多年前,我还是司命殿一棵被师傅浇坏了仙根的兰花草的时候,是长珩仙君路过时劝师傅救活了我,我才得以修成仙身,所以我特意摘了司命殿开的最好看的花,想送给长珩仙君,报答长珩仙君的恩情~”


  容昊斜眼去给长珩使眼色,示意他回应。


  长珩本不欲粘惹这些情义在身,是以才躲,如今这一出他根本不记得了,司命上仙已经云游万年,这小仙子说的不知是几万年前的事,他哪里还有印象?

  长珩无措的上前:“你所说的事,于我不过举手之劳,我也已然不记得了,如此便已经算收下你的心意,这些花还是请你带回去吧。”


  小兰花失落的嘟起嘴:“哦......”


  “如今人家都追到这儿了,花就摆在眼前,收下也不过举手之劳,你怎的不收?”容昊在旁帮腔。


  长珩小声道:“容昊,你知道的,兄君一向不许仙子近我身,我若带了这花回去,他日怕才是要给她找麻烦。”


  这时,一道金光带着水云天的传讯飞入长珩耳中,长珩神色一变,回头对容昊道:“我得走了,容昊,昊天塔有异动,封印急待加固,我得去帮忙。”

  他又回过头来,对小兰花说:“兰花仙子,容昊这儿离司命殿尚远,你若愿意,可以化作兰草藏在我衣中,我顺路送你回去。”

  小兰花高兴的点点头——长珩仙君亲自相送,是多少仙子求都求不来的殊荣啊!于是她利索的化回原形,被长珩揣进了怀中。


  容昊则看着长珩远去的背影思索:不出意外的话,东方青苍很快便要出世了,届时许多事情或许都会按照上一世一般发生,包括东方青苍和小兰花的情缘。

  可长珩这边,依照现在的情形看,这一世长珩并未对小兰花动情。五百年前的确是自己关心则乱了,那时长珩战败受伤,是自己救了长珩,他自然无处与小兰花生情。

  只是容昊有些迟疑:长珩若不对小兰花动情,那之后如果神女身份戳穿,长珩又是否还会顺利同意与神女成婚呢?

  从他救下息兰一族,但神女依旧被送到司命殿起,他便知道,恐怕很多事情依然会照旧发展。可是长珩这里出了这般差错.......不知道对之后有什么影响。

  

  

tbc.....

  

  

  

评论(3)

热度(1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