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冷圈文手求关注,专治各种意难平(作品未授权禁二转二改,合作/约稿请私)

【昊珩昊】鹅山奇遇

昊珩昊(萧润=长珩),狐货狐

《苍兰诀》联动《中国奇谭》第二集《鹅鹅鹅》,狐妖书生与货郎的故事

容昊是狐狸书生,萧润是货郎

  





  萧润原本是京城中数一数二的富户萧家的二少爷,可是萧大人一夕之间被敌党陷害,降了重罪,萧家被抄家,男丁流放,女眷充妓。这也是萧润来到这个偏远的村子过活的原因。


  萧润从前不务正业,如今为了讨口饭吃,也只能换上布衣,勤勤恳恳做些力所能及的活计。

  今天找到的工作比较轻松,只要能走些远路就能拿到银子——送货。

  货郎,这里的人都管这些出村送货的人叫这个。

  而萧润今天要送的是两只鹅,要送到鹅山那面的城里去。


  其实鹅山原本并不缺鹅,听村里的老人说,很久之前,鹅山来了一只妖怪,把山上所有的鹅都吃掉了,从此以后鹅山上云雾缭绕,树林迷途,再也看不清前路,山那边的城里也因此缺了鹅,只能让山这边村子里的农人送鹅过去。


  原本只是一则故事,像京中流传的画本子志怪里面讲的一样,可村中猎户也告诉萧润,不要走鹅山,要绕山外的远路,从前已经有好几个人走入鹅山,就再没走出来过。


  山外的路上也有许多树木,萧润走着猎户说的绕山的远路,却听见前方似乎有人在低语,又像是很遥远的谈笑声。

  树林中迷雾环绕,萧润心中害怕,想着能找到个同行的人带带路也是好的,于是往人声的方向走了过去。

  没走多久,他就发现自己迷路了,低语声似乎已经远去,缭绕在林中,不知是真的还是风声。

  四下无物,除了层层的树干,只有前面一只灰兔踩着落叶跑走。

萧润紧了紧背上的鹅篓,只能继续向眼前的路走去。


  等到走出树林,萧润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进入鹅山了。

  眼前的路很短,鹅山不大,山路清清楚楚的盘桓在山腰上,过了这山就能看见远处城镇的影子。

  萧润心想如此近的路,也许自己不会那么倒霉,正好也能走一条近路,于是继续向山腰上的小路走去。


  萧润觉得这段路本不算长,可他却在迷雾中绕了好久,迷雾掩映下,山那边城镇的影子已经变得不再那么清晰。

  山路曲折,他走在空寂无人的山路上,耳边回响着树林中那样遥远又迷离的人语声,也不知是真的,还是风声。


  这时,他忽然听见前面有呜咽的声音,走过那个转角,便看见一个清瘦的书生,一身白衣,伏在路边。


  萧润一惊,刚走近两步,却看到那白衣下忽的摆出一条长长的,赤红色的,蓬松的狐尾来。

  那书生抬起头来冲他笑了,他牙齿尖尖,恍惚间那清白的面庞也化作了一张赤红色的尖瘦狐脸。


  萧润一惊,知道自己遇上了妖,赶忙回过身要原路返回。

  可身后的路却变得和前面的路一模一样,那白衣书生依然伏在路上。

  萧润再回过身,前方的路还是一样。他冷静下来,声音却在颤抖:“你是狐妖。”


  “对,我是狐妖。”那书生笑起来,他的嘴巴咧开,尖尖的牙齿露出来,红色的尾巴愉快的摇晃着。


  萧润害怕的抓紧的鹅篓:“你不要吃我。”


  那狐妖笑起来:“我不吃人。”


  萧润听见这个才稍微放下心来,如果狐妖要吃他,犯不上骗他:“那你为什么拦住我?”


  狐妖垂眸,伸手掀开了自己雪白的衣角,露出他纤细的后腿,那上面染了一片殷红:“因为我的腿受伤了。”


  萧润一惊,不禁又走近了两步,他犹豫的看了看狐妖,最终还是蹲下来,看着他受伤的后腿心生怜惜:“会不会很疼?”

  他开始在自己身上翻找,然后摸出一只小罐子递给他:“这是我自己调配的金疮药,很好用,你涂一点吧。”


  狐妖有些奇怪的看着他:“我是狐妖,你为什么还担心我会疼呢?”


  萧润也奇怪的看着他:“狐妖不就是狐狸,狐狸不会疼么?”


  但从前的那些人类惧怕他,从没有人会问他的腿疼不疼。

  可是狐妖被萧润说服了,于是他又笑起来,冰凉的手拂过萧润的手,将他的金疮药推回去:“我不用你的药,”他说着,暧昧的伏在了萧润肩头,在他的耳边,指着不远处的山,“我只想你背我到那山顶去。”


  萧润被他在耳边的气息勾得心痒。

  他犹豫了一下,然后将鹅篓取下来拎在手里,说:“还有一件事,你可不可以不要吃我的鹅,这鹅是答应了给别人的,我不能不守信用。”


  狐妖看着他,说好吧,我不吃你的鹅。


  于是萧润蹲下来,让狐妖趴在了他的背上,将他背了起来。


  狐妖声音带笑问他:“小郎君,你什么都不让我吃,那我饿了怎么办?”他勾着萧润的脖子,蹭着他的腰窝,惹得萧润浑身一颤。


  狐妖很轻,很容易就能够背起来,并不费力气,萧润背着他走,蓬松的红色狐尾垂在身后一摆一摇。


  他们很快就到了那座山的山顶。


  萧润把狐妖放下来,狐妖提出要请他喝一杯薄酒。

  萧润于是将狐妖递过来的酒仰头饮下。


  “妖的生活是怎样的?”萧润好奇的问。


  狐妖慵懒的卧着:“没什么好说,弱肉强食,适者生存。”


  萧润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那与人也一样。”


  狐妖说:“人的贪欲太多,妖其实还好些,有些守着风水好的一处,一修炼便是几百年。”

  “可动物原本没有这些贪欲的,修成人形后,许多妖就变了,变得贪婪和执迷。”


  “妖修炼是为了什么呢?”萧润继续问。


  “为了得道成仙。”狐妖说,“我也一样,我想去仙界找一个人。”

  狐妖盯着萧润:“你已经忘了我了,对吧,小仙君?我找了你很久。”


  萧润有些没有听懂,正待再问,却觉得自己有些醉了。

  恍然之间,狐妖到了他的近前,他尖俏的面容姣好,眼波流转,眉目含情,一瞬间便勾得萧润魂都不剩。

  狐妖去勾他的衣襟,腿上蹭着他的身子,手上扯了他的系带,然后二人吻作一出,狐妖如雪的白衣散开,露出如雪的肌肤,他抖着尾巴对他嘤咛。

  萧润深深的陷入他的魅惑,忘情的寻求欢愉,狐妖满意的汲取他的精元,一次又一次。

  萧润很快便开始失神,狐妖轻轻的咬住他脆弱的脖子,声音好听得诱人:“小郎君,不要忘了,你才是我的猎物。”

  可萧润已经没有力气反应,狐妖开始向他索取愉悦,像一个王,一个得偿所愿的狩猎者一样,在享用他的战利品。


  萧润的面容开始变得灰白,狐妖深情眷恋的看着他:“真想叫你从此化作困在鹅山的孤魂陪着我。你的命格诗我偷看了,到了那座城,你就会死,那么为什么不能叫你死在我这里呢?”

  “可偏偏你是历劫的仙,破了你的命格,我就再也找不到你了。小仙君,你明明是杀神,却又为什么救了那么多生灵?你一定已经忘了我,我只是你救过的其中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妖罢了。”

  “仙君一身正直,你没有欲望,鹅山都留不住你,我是不是也留不住你?”


  他说着,吻上萧润,口中渡过一颗莹莹的精元:“小仙君,你的味道真不错,我却也只能尝一尝罢了。”

  萧润瞬间面色恢复如初。



  萧润恍惚的睁开眼,他发现自己依然坐在狐妖对面,手中捧着他递过来的那碗薄酒,防才的一切荒唐与疯狂都变得模糊。

  萧润瞬间面色涨红,他似乎对人家生了太过唐突的心思。


  对面的狐妖摆摆手,于是一只灰色的兔子蹦出来,化作一个兔面的女子,那女子带着他下山去,很快便找到了一条出山的路。

  他们静静的走着,鹅山上万籁俱寂,没了方才萦绕不清的人语。

  萧润看见一片静湖,那里有成群的白鹅飞舞嬉戏,却从未踏出那湖半步。


  临出山时,兔女拦住了萧润的脚步,张开口,吐出一只猪妖,而猪妖又张开口,吐出一直鹅女。

  鹅女哀求萧润带他出山,而猪妖和兔女沉默的看着鹅女。


  萧润很犹豫,鹅女看起来很想离开这里。

  可就在这时,山中传来了狐妖凄厉的笑声,吓得猪妖吞回了鹅女,兔女吞回了猪妖,兔女对他解释说,狐妖是鹅山上最疯狂的王,他其实什么都知道。



  萧润离开了鹅山,到达了城里。


  可是这座城很快被牵涉到了一场战争中,大军踏平了这里,萧润死在了其中。



  神水厅上一位身姿挺拔的仙君飘然降落,长珩缓缓睁开眼睛。



  长珩又来到了鹅山,这次没有人能引诱他,没有阵法能迷惑他。


  他上到了那座山的山顶。

  在这里,他果然又见到了正在山顶独自饮酒的狐妖,他依旧一身白衣如雪,赤红蓬松的狐尾露在外面,百无聊赖的摆动着。

  听见动静,他回过头来看向长珩,依旧是尖俏的面容姣好,眼波勾人。


  “长珩仙君,我还在想,你历完劫会不会来寻我,还是会将我忘了。”


  “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这山外的人都唤我狐狸书生,但我叫容昊,这个名字,只有你知道。”


  长珩贪恋的看着他:“容昊,同我回仙界吧。”


  “唔,不要。”容昊将酒盏收起来,慵懒的伸了一个懒腰。


  “为什么?”长珩问他。


  容昊调皮的朝他眨眨眼:“那么我又为什么要离开修炼千年的峨山,随你去仙界呢?”


  可你明明说过的。

  长珩沉吟,然后上前拦腰将对方清瘦身体扛在了肩上,吓得容昊惊叫一声:“呀!”

  长珩扛着柔软的小狐狸回仙界去了。

  而容昊乖乖趴在对方肩上,勾起嘴角笑着,红色的狐尾垂在身后,一摆一摇。


  从此长珩仙君的宫宇中多了一只红尾巴的狐妖,媚色勾人,却被长珩仙君藏起来,谁也见不着。


  “若不是害怕更改了你的命格,我跟你都要灰飞烟灭,我本是想将萧郎君留在鹅山,永远陪着我的。”容昊支起身子,抚着长珩的面颊,仰头去舔舐他的喉结。


  长珩没有应他,只是低头去吻他的眼睛,手掌掐弄着他柔软温柔的腰肢,抚着他的腰窝与脖颈,于是容昊便随着他的动作发出狐狸特有的混着舒适呼噜声的勾人嘤咛。


  容昊一边哼唧着,一边继续说道:“你知道吗,鹅山其实原本有许多鹅,但都被我吃完了,我知道心软的猪妖背着我偷偷藏起了一只鹅,可那鹅不领他的情,一心想往山外跑。”

  “可山外能有什么好呢,她只会像你带的那些鹅一样,被人们杀死吃掉。”


  “你又在骗人。”长珩说,他看的分明,鹅山上的所有鹅依然活着。

  “你什么都知道,你也知道萧润是我的历劫凡身,你在等我回去找你。”长珩吻着他。


  “唔嗯嗯.....”容昊被他摸得尾巴发颤,柔若无骨的依在长珩怀里。


  “是为了我的仙元,还是为了我?”长珩不依不饶的问他。


  “当然是为了你的仙元,仙元可比人的精元厉害多了。”容昊风情万种的说。


  “你在骗我,三生姑姑说,历劫过后,我的情缘线牵到了一只狐妖身上,若非两情相悦,看不到情缘线。”长珩盯着他。


  容昊偏不答,他打个呵欠,伏在长珩腿上缓缓睡了,蓬松的红色狐尾扫过长珩腰际。

  长珩抚摸着他的尾巴。


  “你为什么又要睡了?”


  容昊懒得睁眼:“因为我是你的欲望,长珩仙君,你已经将我带了回来,你的欲望暂时平息了,我自然就会睡去。”


  “我的欲望......?”长珩迟疑,“可你分明是只鲜活的小狐狸。”


  “我当真只是只狐狸么?”容昊睁开一只眼睛看着他。


  “你不是么?”长珩问。

  片刻,他的怀中白光闪过,容昊化作一只浑身赤红、耳朵尖尖的狐狸闭眼睡着。


  长珩低头吻了他毛茸茸的耳朵。

  “容昊,仙界太过孤独无趣,我不愿再做一把为仙族作战的刀。所以不管你是什么,不管你要什么......只请你,永远都不要离开我。”





fin.

  

  

激情产文,不严谨与ooc都归我。

一些小point不知道能不能看懂:

1.遵循动画设定,鹅山依然是欲望之山,人们在这里迷失,再也出不去。

2.容昊看起来疯狂,却是是一只善良的狐妖,他为了人们不再捕猎鹅山的鹅,把所有鹅都藏了起来,可是鹅女修出了欲望,鹅女想要出山去。整个故事死去的鹅只有萧润背着,没有让容昊吃的两只。

3.长珩在鹅山爱上容昊,才产生了欲望,鹅山原本留不住萧润,但留住了长珩的心。

4.背起狐妖很轻和到达山顶很顺利的细节,是因为产生欲望和顺应欲望很容易。

5.容昊既是狐狸,也是长珩的欲望,所以仙界知道长珩带回了狐妖,却没有人能看见他。

6.容昊是什么取决于长珩,长珩认为他只是一只小狐狸,他就化作了一只小狐狸。

7.其实长珩知道容昊也是自己的欲望,但是他苦于做无情无爱的战神太久,他想留住他的欲望,想为自己的心而活。

  

期待评论

  

评论(11)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