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冷圈文手求关注,专治各种意难平(作品未授权禁二转二改,合作/约稿请私)

【珩昊】萧萧声如旧21

  话不多说,上一章大家想看的亿点点细节和后续在这里。

  

  本章片段:

  

  容昊抚上长珩面颊,指尖去点他鼻梁一侧的那颗好看的小痣:“......为什么喜欢我,只是因为五百年前我救了你么?”


  长珩眨眼:“为何会这么问?救命之恩以身相许......好像是云梦泽的戏码,源于人们在恐惧时产生的比较强烈的情感依赖,仙族皆修清心守独,不讲这个。”


  容昊就弯起嘴角:“你知道上一世的那个你喜欢谁么?是小兰花。”


  长珩惊讶的睁大眼睛看着他。


  “那你可知你上一世为何会喜欢她?”容昊嗤笑一声,“因为五百年前那一战后啊,是她遇见你重伤之后相救,不是我。”


  长珩噎了片刻,委屈的把头埋进突然翻起不属于他的“旧账”的容昊颈侧:“那也不是因为这个,一准是有别的缘故。小兰花也是个心境难得真挚善良的仙子,许是那时候没人关心过,一时感动罢了,但那份喜欢想来天真,必难长久的。”


  容昊听了,竟也一时间思绪万千,一会儿想到上一世长珩阴差阳错又无疾而终的一场爱恋,一会儿又忆起转生之时恍然在地府命格树根下窥见的后来的长珩,一身白袍游历云梦泽,竟也做了散仙。

  他不禁想,原来真的是这样吗,原来与小兰花是“必难长久”,最后真正令长珩千万年难以忘怀的,难道真的一直都是自己吗......


  长珩眼里便带上温度,抵上容昊额头,气息缠绵:“容昊,你若问我为什么偏偏喜欢上你,我这里是有答案的,无需你再枉自揣测。我其实......也分不清究竟是哪一瞬动的心,但却在五百年前第一次见你时便觉得本就该是你这样一个人,见了之后,便是沧海桑田万物更迭,也无从替代。”

  “若是喜欢也终要问个缘由,我想,大概是早在先前那许多出现在我桌上的小玩意之中,我便早已窥见了你藏在心海深处,那个因为后来诸般业障缠身,可能连你自己都遗忘了的原本的你,于是我便喜欢上你,一直一直喜欢着,只等你我相见而已。”

  

  

  

  微博图片无了,所以被逼无奈我终于也建了个裙,全文入群看

  qq: 454579989 阿茶放饭

  欢迎来看文聊天

  

评论(23)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