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冷圈文手求关注,专治各种意难平(作品未授权禁二转二改,合作/约稿请私)

一个人的碎碎念

  我大概是逃进故事里,躲避外面一切的焦躁。

  这个世界现在太快了,我自以为性格开朗,心态良好,可以云淡风轻的应付这一切生活带来的焦虑,可以找到自己的节奏,做成自己想做的事。

  可是父母的期待和现实的竞争是不匹配的,我也不是足够优秀的,所以从前很自信的我,失败的太多次,也会变的迷茫又胆怯。总有人在跑,跑到前面的人就会有更多的履历和机会,可我真的只想安静的走,只想缩进自己小小的角落,躲在自己的世界。躲进来去写他们的故事,是我做所有事情里最开心的时候,可以寄托一切喜悲,可以让故事里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很想一切都能慢慢来,不怕说错话,不怕每天的事情都做不完,不怕毫无回应,不怕费力去抓住的一个个机会,最后再次成为被淘汰的人。想一个人插上耳机,打开我的平板或者文档,融化在自己的情感里、自己喜欢的事情里,沉进去,藏匿于一种名为孤独的和平。

  所以我一直在写文,有的时候并没有多少人会光顾,我还是在写。有人说我有的时候心态太理想化,但我从不认为只因为现实不可能那么好,就要妥协,不再去向往自己的美好,也许就是因为我知道现实世界并不对每个人都值得,我才会一直一直都想躲进我所构建的一切善恶,每个角色,都终有所值的故事里。

  当我并不真正快乐的时候,我每天都想写文。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