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我想躲起来,想躲进故事里来

【郅摩】落花有意11

和亲梗,先婚后爱

徐海乔《热血长安》李郅×萨摩多罗

私设珈蓝没有灭国只是战败

偏原剧向,但谈恋爱居多案件较少


预警见合集中本文第一章

原剧案件基础上有改动和私设


最后,所有不严谨与ooc归我

所有科学解释和术语运用请勿当真

如有bug勿深入追究,感谢大家(鞠躬)





正文:






“成衣店?”萨摩多罗被李郅拉着手腕到达目的地,诧异的看着店门,“你带我来成衣店干嘛?”



“给你买衣服。”李郅义正言辞。



这就让萨摩多罗更诧异了,震惊的瞪大眼睛盯着李郅:“我说李少卿,你是有多看不惯我的品味,以至于能让你堂堂李大官人放下案子来给我买衣服啊?”



李郅也蹙眉盯着他:“你平时爱这般穿着,我也便没管,但方才进了戏班子我才弄明白你这身打扮像什么——简直能跟耍杂的融为一体。你本也身份不低,怎么能连身像样衣服都没有,我自然得来给你置办一些。”



萨摩却很抗拒:“我也不是没有.....但是带来的几件太花里胡哨了,珈蓝的衣服你没怎么见过,不是蒙着脸就是裹着头发,身上叮叮当当一堆石头,拘束的很,我不爱穿,我自己衣服够穿着呢,不用买新的.....”



“款式可以换。”李郅简单的反驳了他,依旧坚持。



“不是....哎呀,李少卿,我现在这样的有什么不好啊,混在百姓当中,打眼看过来不过一个外族平民,上酒馆赌坊里给你的案子打听些线索多方便?你要是嫌我给你掉面儿了,大不了以后不在一起走便是了。”萨摩多罗赌气道。



李郅无奈的劝他:“我自然不会嫌你,可你毕竟也是家中的主人,平时打扮比下人穿的还像个下人,这算怎么回事?”



萨摩见李郅执拗的很,终于无奈的放弃了插科打诨,撇撇嘴说:“可是我不想穿着华贵,又跟你一道,叫别人一看就能想到,这个外族人一准就是那个来跟你和亲的珈蓝王子。”

“李少卿,看在你待我不错的份儿上,我也不绕弯子了:虽然无意冒犯于你,但我确实不喜欢时时刻刻都背着这个身份。”



李郅沉默片刻,叫萨摩忐忑的抬眼去看他神色。


李郅却又忽然开口:“抱歉,是我欠考虑了.......只是你不愿昭示身份时固然可以如此,但你我二人总有要以伴侣身份面见朝中人的时候。”

他耐心的解释说,“便像今日,刘侍郎府上不会愿意什么人都接待,何况大理寺从不招收外族人。礼部素来繁文缛节最多,若是刘渊问起来你的身份,我便只有实话实说最为稳妥。可这般叫朝臣看了去,难保不会以为我苛待你,若是他们觉得连我都苛待于你,他们又岂会尊重你呢?”



萨摩多罗仰面看着高出他半头的李郅。

他从前混迹江湖,一直觉得商旅和布衣才是这世上最好的隐形衣,可以不拘束着他的身份和他莫须有的责任,想去哪去哪,想做些什么就做些什么。


可是他没想到李郅原来也已经替他考虑得这样细致。

是了,李郅毕竟大他几岁,又在朝中混迹多年,要说起江湖也许他萨摩多罗是如鱼得水,可如今既入了李府,便怎么说半只脚踏进朝堂脱不开干系。李郅考虑这些确实比他自己要成熟很多。


而且....伴侣......

其实唐王室中与外族和亲的不在少数,当今王爷的正室王妃便是突厥的一位公主,但听说王爷并不喜爱她,只宠爱侧妃,那突厥公主纵然性格坚毅,但也早就落得住处如同冷宫一般处处受苦,甚是可怜。


可反观自己如今,李郅处处愿意维护于他,处处为他着想。能有李郅如此,即便将来进了唐王宫中遭逢为难,也有李郅护着他......

萨摩多罗想到二人以夫妻之名出双入对,忽然便有点耳热。



眼见萨摩露出妥协的神色,一张向来不得闲的小嘴也偃旗息鼓,李郅微微一笑,推着他向成衣店里走去。


萨摩多罗脑袋里面两个人夫妻作态的画面还没甩干净,这人又揽着他的肩膀推着他走,这姿势简直说是他整个人靠进了李郅怀里都不为过。

萨摩多罗顿时耳朵更红了。


店主拿着量身尺要给他量衣长,他又正因李郅而兀自害羞得手和脚都不知道该往哪放,顿时僵成了一只任人摆布的红耳人偶。



最后,在老板拿出来的尺寸合适的成衣里面挑了半天,萨摩终于看中了一件通体象牙白的短袍,这件袍子结合了中原和西域的设计,整体朴素并不花哨:

圆领袍的上衣,略微带了点灯笼袖,袖口束腕上和领口点缀了一点银线的刺绣花纹和缝上去的白色玉髓,增添一分精致感;所配一条窄皮的黑腰带上也点缀着白玉,大方而不失典雅。


店老板还给萨摩配了一条西域特色的云腿灯笼裤,只比象牙白的上袍略深了一度颜色,布料是带有淡淡水云纹的浅灰锦缎,配上确实好看。

这样一身,穿在萨摩身上,与他瓷白的肤色和长长的棕色卷发浑然天成,颇有些让唐人看上去也很舒服的那种、恰到好处的西域风情。



萨摩站在成衣店的铜制全身镜前,看看自己这一身,再看看身后一身玄色大理寺官袍的李郅,觉得或许这样确实好看些,跟李郅站在一起也算能给他长长面子,于是这身便买了下来。



李郅还吩咐老板按萨摩的尺寸再给他定制几套不同款式的送到府上,二人这才动身准备往刘侍郎家去。



萨摩多罗走出成衣店的门,抬头看看艳阳高照的天空,叹口气,摸摸肚子,对李郅说:“又半个上午过去了,李少卿,这半个上午可不是我要浪费的,现在太阳告诉我的肚子应该饿了,我觉得我们已经可以去吃饭了。”



李郅揉揉他蓬松柔软的发顶:“别闹,刘府就在前面不远,我们先去探一下虚实,很快就回来,回来带你去西街买烧鸡。”



萨摩多罗瞪大眼睛看着兀自往前走去的李郅,半天才想起来抗议:“谁许你摸我头的!摸头会长不高的,你都比我高那么多了,你这人怎么这么缺德呢?!”


二人一路打闹着到了刘府门前,李郅这才按住作乱的萨摩,上前敲响了大门。



刘府管家见李郅亮了身份牌,于是引着二人进去。

李郅道:“我们是来向刘大人告知,杀害刘峰的凶手唐贯已死的消息。”



管家作揖道:“多谢官人,我会向我们家主人转达的。”



李郅道:“不,还是得请刘大人出面一见,我们想问问,关于半月前刘府进城时大型马车上运送何物,事关大理寺一案。”



“那是我堂弟的车,”一个中年男人从屋内走出来,道,“我堂弟刘波,他长年在外从商,半月前才来长安,那车拉的是他经商的货物罢了。李少卿,有何事要查到老夫头上?”



“没什么,只是职责所在,检察一下排除嫌疑罢了,不知刘大人可否将马车给我们一看?”



刘渊摇摇头:“不巧,马车外借了,感谢李少卿前来告知老夫,但马车确实不在府中,李少卿还是请回吧。”



李郅在前跟刘渊交谈时,萨摩多罗便在附近闲逛,看见一间严防死守,还上了锁链的屋子,于是留了个心眼,打算之后想办法再来一探究竟,这才跟着李郅告辞离开了。




tbc....



本章在脑子里给萨摩开启了换装小游戏模式....

买下来的这身其实是原剧里面的一套,我又自己加工改造了之后的一个款式


其实这俩人之间的氛围已经是那种互相好感、极度暧昧阶段了,有感受到嘛🥰


评论(13)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