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冷圈文手求关注,专治各种意难平(作品未授权禁二转二改,合作/约稿请私)

【郅摩】落花有意12

和亲梗,先婚后爱

徐海乔《热血长安》李郅×萨摩多罗

私设珈蓝没有灭国只是战败

偏原剧向,但谈恋爱居多案件较少


预警见合集中本文第一章

原剧案件基础上有改动和私设


最后,所有不严谨与ooc归我

所有科学解释和术语运用请勿当真

如有bug勿深入追究,感谢大家(鞠躬)





正文:






二人从刘府出来,便去了凡舍用午饭,路上李郅还没忘承诺给萨摩的烧鸡。


凡舍里黄三炮、双叶和紫苏也在。

紫苏道:“李少卿,你们俩终于回来了,我爹已经向兵部打听过了,那日大型马车是兵部记录在案的军械运输,出不了问题,跟这个案子绝对没有关系。”



但紧接着大家就被萨摩的一身新衣服吸引了目光。双叶道:“哎?萨摩,你这怎么出趟门还换了一身衣服啊,这身好好看啊!”



四娘也托着烟杆过来:“哟,小萨摩,终于知道臭美了?总算没白瞎你这漂亮小脸蛋儿。”



萨摩多罗这会儿是真饿了,正抱着烧鸡拆,听了这话抬眼道:“嘿,四娘,你怎么能调戏良家妇男呢?”



公孙四娘当即给了他一个白眼。



萨摩剥开了那烧鸡,撕了鸡腿下来吃着,结果一会儿怕油点溅到领口,一会儿怕夹菜蹭到灯笼袖。

他放下筷子,苦恼的对李郅说:“李少卿,我觉得这件衣服严重的影响了我的发挥。”



“怎么?”李郅问。



“我特别怕把它弄脏,吃饭都不快乐了!”萨摩嘟起嘴吧抱怨。



李郅便起身去包袱里取他换下来的衣裳:“那便去换回来,这件给你收好带回府上。”



结果没想到萨摩又摇摇头:“那怎么行?我才穿了不到半天!”



李郅无奈的笑:“刚刚不要买,现在怎么又舍不得脱了?”



萨摩多罗才不会告诉别人,因为这是李郅第一次给他买衣服,还很合心意,他只想跟所有人显摆这身衣裳的好看,所以才舍不得换下来:“怎么,我穿这身不好看吗?”



“好看。”李郅温声应着。



这两人还在你一句我一句的“斗嘴”,气氛却越来越往奇怪的方向发展。

一旁的三炮紫苏双叶三人互相对个眼神,开始小声群聊。



双叶挑眉:“哎,老大跟萨摩他们俩......”



“我觉得有情况。”紫苏也掩着嘴笑道。



“他俩这是在干啥?不就是件衣服,我怎么越听越觉得像小夫妻打情骂俏呢?”黄三炮一语道破真相。

于是双叶和紫苏纷纷给他竖大拇指。


黄三炮觉得自己被紫苏姑娘夸了,当即开始呲着大白牙对着紫苏冒傻气,成功收获了双叶的一个白眼,和紫苏一个尴尬的笑。




然而不过两天后,还没等萨摩找到机会溜进刘渊府上确认锁链房间中的东西,就有个拾柴人到大理寺报案,说城外山上茅屋附近,又发现了一具被挂在树上的尸体。



新的死者带回大理寺给双叶验过之后,证实死法和唐贯完全一致。

这样更加坐实了城外有黑豹的传言,长安城内一时间更加人心惶惶,出行的人都要犹豫很久,或是约上厉害的镖队,才敢出城了。


若是随机死了一个人,大理寺恐怕也不敢断定真的不是黑豹捕猎,然而这次的死者,身份却很值得注意——经多方确认,新的死者陈礼,与上一个死者唐贯相识,而且似乎他们二人,都曾做过马匪。

死者之间有关联,那么就给了大理寺继续查下去的线索。



萨摩多罗换回他的布衣装扮,跑去沣沁酒馆打探消息。

他要了两坛酒,便与老板攀谈起来:“哎,老板,今天怎么酒馆里人这么少?”



“害,还不是前两天那个黑豹杀人的事儿闹得?”老板苦着脸说,“那唐贯死在了我们酒馆后院里,现在吓得客人都不敢常来了,害怕那豹子再出现。”



萨摩多罗笑道:“这闹市之中,我可不觉得豹子还会来,没事的老板,等这案子结案了,你这儿客人就都回来了。”



老板叹气:“是啊,借你吉言了,希望早日破案吧。”



“不过我觉得,官道上出城的人确实应该小心,我听说那豹子早些年就在城南官道附近出没过。”

“老板,要我说啊,那黑豹没准是个精怪,那唐贯陈礼都是曾为恶之人,我听说他们俩以前干过马匪的活计,兴许是那时得罪了那豹子精也说不准。”



老板深以为然,甚至坐到了萨摩桌子对面,凑近了跟他小声道:“我也这么觉得,要照这么说啊,我觉得那黑豹估计还得把苏阳明也杀了,他们哥仨啊,一个也逃不过。”



“苏阳明?这哪位啊?”萨摩多罗疑惑道。



“小兄弟,这你可能就不清楚了,苏唐陈三人早年是一起加入的城外马匪,后来他们不干了,就在城南开酒馆,再后来,这三人好像闹掰了,尤其唐贯,依然作恶,但毕竟兄弟情深,唐贯这回被通缉,还是那两个接济的他。”



“诶?老板,您既然知道这么详细,怎么没去赚那悬赏的钱?”萨摩挑眉问。



“害,我哪敢啊,这哥仨都经常来我这里吃酒,要是我把唐贯揭发了,还说不准另外两个会不会报复于我,我就一个生意人,招揽这事做什么?”



萨摩了然的笑笑:“那如果他们仨真得罪过豹子精,他们应该自己也心知肚明,现在这唐贯陈礼都死了,苏阳明是不是也不敢随便出门了啊?”



“是啊,”老板说,“他们家两口子人还开着烧饼店呢,这阵子都关门不敢营业了。不过这陈礼其实近些年没再作恶,这就可惜了那雪儿姑娘,也陪着他去了。”



“雪儿姑娘?”萨摩一皱眉,“我怎么好像在哪听过这个名字?”



“平康坊那位啊,出了名的琴女,前阵子还被新来长安的刘富商给看中了,奈何她跟陈礼已经两情相悦,你没听说吗?昨天陈礼一死,雪儿姑娘知道一定会被刘富商强娶,就自缢在平康坊了。”



“新来长安的刘富商?什么来头?”萨摩多罗问。



“我听说啊,是礼部还是户部一个大人的亲眷,好像是堂弟,反正背后有权有钱,只是听说身体不怎么样,不然要是雪儿姑娘肯跟了他啊,估计也有好日子过。”



礼部,刘渊,刘富商。萨摩多罗想道。又是刘家,刘家对这前后两个死者,都有情杀的动机,还有那个锁链拴住的房间......看来这刘府必须再去一趟了。

还有那个苏阳明,如果真是仇杀,去问问他,或许能够弄清楚凶手真正的杀人动机是什么。




tbc....



今天三更,直接让你们看到亲小嘴儿

但希望每篇都可以得到赞赞或者评论喔~~~




评论(8)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