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我想躲起来,想躲进故事里来

【珩昊】萧萧声如旧12

容昊重生,年下爱情

前期天地不容,后期主珩昊


重生之堵死太岁复活路;重生之我想把你当兄弟,你怎么还给自己改cp?


不严谨与ooc归我,he

改稿后版本更新中↓


  

  

  

正文:

  

  

  

  

  容昊的声音沉静又悠远,让长珩不觉间也仿佛跟随他回到了一个久远的过去。


  “曾经的我,只是云梦泽一个眼盲的乞儿,食不果腹、衣不蔽体,见惯了人性凉薄、世事艰辛。”

  “一年大雪之时,我快要冻死之际,恰巧身在云梦泽的师傅动了恻隐之心,将我救回来,治好了我的眼睛,带我习武、修行。”

  “她像那九天之外的暖阳,化了我的寒冬,照亮了我的整个世界,从此我的世界里便只有这片竹林和她,我也只需要这么多,再装不下旁的。”

  

  “直到后来,东方青苍攻上水云天,只有师傅能够与之一战。那天我在家里等,最后却只等到了她的死讯,那时候,我的整个世界也随之塌得什么都不剩了。”

  “我舍不得师傅离开我,只能到战场上拼命的找,可最后也只找到她没来得及散去的一瓣元神。但我带着那一瓣元神寻遍三界,也寻不到能换她回来的办法,于是决定追随她而去。”

  

  “就在那时候,上古凶神太岁找上了我,它告诉我它有办法复活师傅,它说息山神女的灵魂有治愈万物之能,拿她一命换一命,师傅就能回来。我走投无路,听信了它,于是我跑去屠了整个息山,但神女却还是被他们藏了起来。”

  “那是我第一次杀人,可当时我已入魔障,杀人好像也就变得没有那么难,我知道我从杀第一个人开始,无辜者的鲜血就已经沾了满手,洗不干净了,我知道我已经踏上了一条无法回头的错路,但我只希望师傅能活过来,只要师傅活过来,便是死在她剑下以命偿命,我也甘愿。”



  长珩听到这里不禁微微蹙眉,他感到有些奇怪,这些事情听起来好像和他认知中的过去不太一样,至少......息山应当没有被屠才对。



  容昊继续讲述着:“后来,神女失踪,太岁开始用祟气稳固师傅残存的元神,然后将师傅送入云梦泽历劫。”

  “师傅的命格很凄惨,她每一世都要被自己的爱人狠心杀死,每一世都痛苦折磨,备受煎熬。可我不能改变她的命格,我什么都做不了,只能默默陪着她完成她的命数。”


  “她就这样在云梦泽辗转了一千世,期间我不得不挑唆苍盐海内斗,用死去的将士魂魄炼化祟气,为太岁壮大力量,才能持续的稳固师傅的元神。”

  “可我终究是大错特错,师傅的元神早已被祟气侵蚀,太岁骗了我。祟气侵蚀后的师傅终有一天要彻底失去神智被它吞噬,我害了她,也害了太多人。”


  “不过师傅的确活了过来,纵使她依然痛苦,但神女回归,温养了师傅的元神。神女自戕后,师傅就回来了,我也终于能再见她一面。”

  “可她太痛苦了,她那样悲悯的心肠,却开始失去神智胡乱杀人,她破了我欺骗她的幻境,一心求死。我那个时候才开始后悔,我一直在想,我的执着才是害她痛苦的罪魁祸首,我想再见她一面,可师傅或许只想魂归天地。”

  “但她却告诉我,她唯一的一次凡心,便是因我而生,她辗转千世,每一次都会在三生石上刻下我的名字,是我去晚了,不肯入她的因果,可她哪怕知道每一世都会死在对方手中,也期待另一个人是我。”


  容昊惨然一笑:“我释然了,那是我那三万年以来最开心的一天。这一次,我亲手破了她的金身,放她解脱,然后如愿以偿的追随她魂散天地——”

  “我本该魂散于天地的......可是等我再睁开眼,却发现,我竟然又回到了拜她为师的那一天。”



  长珩听到这里才豁然开朗,方才所讲之所以让他感到困惑,仿佛与事实相悖,原来容昊所述根本就并非此世所发生,可这又是何等离奇的经历?长珩疑惑的问:“是时空回溯?”


  “或许吧,我不知道,”容昊却摇摇头,“我堪不破,司命也只是告诉我说,我的因果已然自己牵扯到此世,叫我好自为之。”

  “谁知道呢,也许这才是天道予我的惩罚,我害死那么多人,就那样白白死了太过轻松,非要我求死不能,将本该忍受的孤独全都尝尽才算完吧。”


  “你......你如今仍想追随先战神而去么?”长珩焦急的问。

  他想问容昊,连自己也不值得他留下么?可百年来的关怀都不过随性为之,他只怕这话问了,也依旧是自讨没趣。


  “想过,”容昊垂眸回答说,“可偏偏造化弄人,师傅留了一个她在这世上。”他说着,从怀中取出一直挂着不曾离身的吊坠,那上面的灵石内,用术法封印这一个幼小的灵体。


  “这是我和她的孩子,是她留给我最后的牵绊,若非这小灵体还在,我可能早已......但我早就不知道该为什么而活了。”


  “上一世我知道了师傅心中所想,自然便胆大了些,这一世一切重来,我便向师傅表明心意,师傅就答应了同我成婚。”他说到这里浅浅的笑起来,神情却依旧落寞,“可到最后,我还是救不了她,她那一战的因果不在我身,我可以改变很多事,却偏偏救不了她。”


  长珩沉默下来,这些过往让长珩听过也不禁唏嘘,可再次直面容昊与先战神的关系,让他再次满心苦涩与愧疚,只想能尽快逃离。



  容昊看向他:“长珩,上一世,我们就曾是至交好友,你依然是师傅碑前唯一祭奠她的人,我们在那里相遇,你是我在这水云天上见到的唯一一个真诚干净的人,于是我就交了你这么一个把酒言欢的朋友。”

  “可惜我终究对不住你,我向你隐瞒了我所做过的一切,贪图眼前美好的假象。果然等到我所作所为都真相大白的时候,你我也终究只能恩断义绝。”

  

  “这也是我为什么要躲你......长珩,你对我同样很重要,可我还是搞砸了,我本不愿害你伤心,所以一时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长珩,两世以来,我连一个合格的朋友都算不得,加之身上万千罪孽未曾偿尽......我不值当你的真心的。”


  长珩垂着脑袋,闷声坚持道:“值不值当不是这样算的。”他又赶在容昊开口前迅速的说,“今天谢谢你愿意同我讲这些,也许你说得对,我们是该多冷静一阵子的,我......我先走了。”

  说罢,长珩便起身仓惶离去,只留下容昊一人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竟也怅然若失。



  长珩心如乱麻,片刻也不能再多待下去——容昊若想彻底断了自己的念想,只他已与先战神成婚一条足以,做什么又讲了这么多痛彻心扉的前尘往事给他听,叫他又忍不住设想那些过往,忍不住反复思量,担忧容昊心中是否苦痛?

  可他自己心中的痛苦还堵在胸口未来得及消化干净。

  长珩虽早已学会了将眼泪吞回肚子里,但情伤在心,痛法也与战场的伤痛不一样,叫他只想对月枯坐上一整夜,才好在夜深人静时将心里的眼泪通通倒出来控干净,他才有余力......去对容昊上演放下情愫的友人戏码。

  可他于欺瞒一道向来不通,又叫他如何演呢?也许,他合该远远的躲开,再不去扰他才是好的。



  这厢两人默默断了往来的同时,仙考的成绩公示与分宫大典的筹备却没有停下。


  在东方青苍的暗中保护和丹音的帮助下,小兰花这次倒也榜上有名。虽然是公示栏上的最后一名,但像她这样仙根破损、灵力低微的仙子能够上榜,已然不易。

  

  小兰花原本很高兴,可看到自己因为几次以一敌多未曾落败,而使法力评分颇高,她心中还是有些不安——那不是她的法力,要不是大强帮了她,她早就被那些仙子揍趴下了才对。


  小兰花忐忑的来到三生殿门前,想找三生姑姑说明自己成绩的事情,但她又不能就这么出卖大强,不然大强好不容易重见天日,可能就又要被抓回昊天塔里去了。

  小兰花脚步迟疑,犹豫不决。


  这时丹音恰好过来,身上混着淡金色的浅粉仙裙是澧沅命绣仙用朝霞织就,流光溢彩。

  她看见站在三生殿前的小兰花,诧异的很——这什么都不会的小仙子好不容易上榜,难道还对成绩有疑问不成?


  “小兰花?你在这里做什么?”丹音出声。


  小兰花回过头,看见是仗义又好心的丹音仙子,于是腼腆一笑:“丹音仙子,我......我想找三生姑姑,取消我的法力分数。”


  丹音眉头一蹙:“你已经是仙考榜最后一名了,取消法力分,你会直接落榜的,为什么自己上赶着取消分数?你不是也想进涌泉宫吗?”


  小兰花很犹豫,她不能说出大强的存在,可她的法力分确实是假的呀。

  “我是因为......”她想到了从前买仙药医治仙根时,在边境上的留芳阁认识的结黎和她开的铺子,于是福至心灵说,“是因为我仙根有损,在仙考前吃了补充法力修复仙根的仙药,药效有点猛烈,让我侥幸打过了妙音仙子她们,可是等药效过了,我是根本打不过她们的,我的法力分不是我应该取得的分数。”

  小兰花说完,羞愧的抿起嘴来,粉嫩的小脸鼓鼓的。


  丹音还是不理解,分数得的比自己的实力要高难道不是好事吗?

  “那你不想去涌泉宫了?”


  小兰花苦着脸说:“想啊......”


  丹音瞪眼急道:“想去你还自寻死路?如今你榜上有名,只要名额够,长珩仙君也不反对,你就能进涌泉宫了。反正我是一定要进涌泉宫的,小兰花,我不想跟妙音共事,权当是为了我,我不许你取消你的分数。”


  “丹音?原来你在这里。”这时,一个声音在她们身后出现。


  丹音回过头来,惊讶又欣喜的见礼道:“长珩仙君。”小兰花也赶忙见礼。


  长珩微微颔首:“兰花仙子也在这儿,你们两个找三生姑姑有事?”


  “啊没有没有!只是路过!”丹音赶在小兰花之前掩饰道,然后拉着小兰花就要走,“长珩仙君,我们先走了。”


  “哎,等等,”长珩说,“我与你们一道走吧,我有话想跟你说。”



  长珩仙君与小兰花不过两面之缘,到底不熟,于是见长珩仙君有话跟丹音仙子说,小兰花便默默的退到了后面跟着。


  “丹音,你报了涌泉宫的名额,可我看了你的分数,你法力醇厚,在众多仙子中可算佼佼者,远超仙侍需要的水平,且你也擅长武斗,不喜繁冗琐碎。如今常辉将军的队伍中也在招人,凭你的成绩,完全可以投入他的军中,将来或可当位女将军的。”长珩说。


  丹音是澧沅仙君之女,与自己年岁相差不是很多,算得上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小妹妹。虽然长珩自小被管束严苛,不与同龄小仙玩耍,但两人毕竟也算从小相识。

  丹音优秀又性子骄傲,其实远有更广阔的天地可以去闯,他知道丹音对自己有意,一心想进入涌泉宫,也知道澧沅心中并不认同,只是纵着女儿罢了。

  毕竟相识一场,也受了澧沅所托,他于是便前来劝一劝丹音。


  丹音失落的看着他:“长珩仙君,我知道你不会喜欢我,可这不妨碍我喜欢你,喜欢你是我的事,你不用管。”

  “我自不会扰你们的,听说你跟容昊仙君吵架了,但也犯不上拿我撒气吧?我这次偏要进涌泉宫,我只是想默默的离你近一点,只是近一点,你也不许么?”


  长珩惊讶的看向她:“你怎么......”


  “我怎么知道你喜欢容昊仙君?”丹音苦涩的一笑,“我日日只顾着看你,你心里想什么,喜欢谁,我有什么不知道的?”


  长珩一叹:“丹音......”


  丹音打断他:“我说过了,喜欢你是我的事,我也不会扰你们,你不许管我。”


  长珩无奈的看着眼前娇纵惯了的丫头,半晌叹道:“原来单相思也有你这样霸道的?”


  丹音别开眼去。


  然而跟在后面吃了好几口大瓜的小兰花震惊的默默捂住嘴,小声的问:“所以......丹音仙子喜欢长珩仙君,可是长珩仙君跟容昊仙君才是一对?”


  长珩和丹音顿时都是一愣,心中异口同声的惊道:忘了小兰花还在后面!


  长珩顿了顿,低下头说:“我和容昊不是一对,容昊早已与先战神成婚,我也不过是单相思罢了。”


  小兰花更震惊了:“先战神和容......?”丹音利索的上手捂住了小兰花的嘴,小兰花噎了好大一口气,包子脸鼓起来,睁大眼睛表达着她的震惊。


  丹音和长珩对个眼神,双双无奈的捂住了额头。

  长珩心累的叹口气:“还请两位答应长珩,今日之言,千万不要向任何人再说起。”

  丹音警惕的看看周围点点头表示好的好的,同时被捂住嘴的小兰花摇摇头表示一定不说。



  最终,到底还是变成了三个人各怀心事的并排走着,倒也互相生出些同病相怜一般的珍惜感来。


  “所以,大家都说长珩仙君跟容昊仙君吵架了是假的,其实是容昊仙君知道了你的心意,但他不能答应你,又朋友一场,想给你个解释,于是只能将自己的过往和盘托出,所以现在你躲着他,他也躲着你。”小兰花总结说。


  长珩点点头。如今秘密戳破,他也算意外找到了一个倾诉的机会,于是将这些时日以来他于容昊的几番拉扯粗描淡写的讲了。


  小兰花感同身受的忧愁了眉眼:“可是上次说话时,我感觉容昊仙君也是一个很孤独的人,长珩仙君和容昊仙君从前那么要好,要是你们真的从今往后不理彼此了,一定也都会伤心的吧。”


  长珩苦涩的说:“可容昊的过往太沉重,他放不下,我也演不出他想要的只是朋友的样子,不避而不见,我又能如何呢。”


  小兰花背着手想了想,问:“虽然我不知道容昊仙君的过去发生过什么,不过长珩仙君,你觉得容昊仙君被自己的过去困住放不下,他是开心的,还是不开心的呢?”


  长珩一愣:“容昊他,与先战神的过往是刻骨铭心的痛,我听之也会戚然,他又怎会不痛呢,”长珩说着,神色疼惜,“我能懂他,正是因为太痛,所以才放不下。”


  小兰花羡慕的看着长珩:“有一个能懂自己的朋友在世上,可真好呀。”

  “可是如果对方困住不前还不快乐的话,如果是我,就算是以朋友的身份,我也会尽我所能陪伴他,希望能够帮他一起走出来的。”


  长珩久久没有言语。


  这两个在这里开起了长珩情感咨询,丹音在旁边便刻意不搭理他们——帮长珩仙君追容昊仙君这种事,可没有她跟着一起费心出力的道理。

  可是听到后面,丹音也开始觉得小兰花说的有道理,如果容昊仙君到最后还是不肯回应长珩仙君的心意,那就是她的机会,她可以陪伴长珩仙君,从容昊仙君这段过往里走出来!丹音瞬间斗志满满。


  最后临分别时,小兰花还是决定向长珩表明自己分数的事情,她将原委告诉了长珩。

  “长珩仙君也是考官之一,虽然我也很希望榜上有名,但还是要凭借自己的真本事得分,长珩仙君还是帮我将我的分数减去吧。”


  丹音气道:“你这个死心眼儿的小花仙!长珩仙君,分数已经公布,再减不合适吧......”


  长珩却点点头:“既然小兰花自己这样说了,为保证公允,小兰花的法术分的确应该减去一些。我会向三生姑姑禀明的。”


  “哎,长珩仙君......”丹音就这么看着长珩离开了,只能回过头,恨铁不成钢的修理起小兰花来。

  

  

  

tbc.....

  

  

给你们看我这章码完的时候整篇文档达到的寡王字数......姐就是寡王,自信放光芒......


  

  

评论(17)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