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冷圈文手求关注,专治各种意难平(作品未授权禁二转二改,合作/约稿请私)

【珩昊】萧萧声如旧13

容昊重生,年下爱情

前期天地不容,后期主珩昊


重生之堵死太岁复活路;重生之我想把你当兄弟,你怎么还给自己改cp?


不严谨与ooc归我,he

改稿后版本更新中↓


  

  

  

正文:

  

  

  

  

  长珩很快就不得不忙于分宫大典的事宜,云中君期间还差遣他又跑了一趟边境。

  不过确认到的消息是,月族目前很平静,没有任何动静,寂月宫内他们的兵力还探查不到,但似乎在月尊回归后的治理下十分井井有条。最重要的是,依然没有募集兵马作战的趋势。


  可水云天众人又哪里知晓,月尊根本就是没顾上琢磨这个,而作战计划在北幽王那里拟定着,月尊本人却在云中水阁上天天来去自如的养兰花呢?



  而养兰花养的正卓有成效的月尊,在小兰花非要闹着去改分之后,就等回来了一棵蔫了的兰花草,蔫的非常突然,叫人防不胜防。


  东方青苍心里一万个无语:天天端着哄着,好不容易考上了心心念念的仙考,让这兰花精神了一阵子,怎么又蔫了?仙根破损虽然是个麻烦事,但目前成果不错,再稍微好些就能稳稳当当移栽回苍盐海了。

  承影剑的碎片觞阙已经在寻,等复原了承影剑,就能将这兰花杀了,好破了这麻烦的息兰圣印。


  东方青苍看着嘟着包子脸勤勤恳恳打扫司命殿的小兰花,忽然便想起儿时有一次跑出苍盐海去,似乎也遇上过这么一个天真过头的小丫头,跟这兰花草简直一模一样。

  这闹腾的小仙子养着其实也有些趣味,倒是可惜,若不是息兰圣印在身,他必须杀了她以绝后患,其实可以多养一阵子的。


  感受着心里失落感的东方青苍,不耐烦的幻身出现在小兰花跟前,挡住了她的去路,啧一声:“你又怎么了?”


  嘟着嘴巴的小兰花看看她,嚎啕道:“大强,我找长珩仙君给我将法力分减掉了,我本来就是最后一名,这下肯定要落榜了,我再也不能去涌泉宫了呜呜呜呜......”


  东方青苍心中暗暗道:你本来也去不了,等你好了就得跟本座回苍盐海。但他为了兰花草不会蔫的更厉害,没有将这话说出口。


  可他依然非常无语,凝眉训她道:“你既然想去,又干嘛非要去减自己的分?自己去减了分回来还要哭,好在现在还在是干打雷不下雨,不然本座......”不然本座还得跟着你掉眼泪。


  他叹口气:“世间不公自古有之,何处不是强者为王,为争夺一个机会费尽心机,明枪暗箭除掉自己的对手?你的这点坚持,不过是帮了那些耍着手段的竞争者,又有什么用处?”


  小兰花也明白他说的道理,但还是攥着裙角说:“我也不知道有什么用,可我管不了别人怎么做,但至少自己要坦坦荡荡,不然如果每个人都顺应了不公平,这世间便只会更加不公平了呀。”


  东方青苍不屑:“若是本座,就不择手段登上至高无上的位置,再作为主宰者,改变世间的不公,这才是最行之有效的。”


  小兰花撇撇嘴:“唉,你一个小小罪仙,还是不要说大话了。”


  东方青苍:“......”



  

  长珩这几日也同样心中郁郁。


  小兰花说的话他思考了很久,他知道容昊待自己是真心,必然也不至于到老死不相往来的地步,他也希望自己能够陪伴容昊,去了解那些过往,解开那些过往。

  但且不说容昊执着了两世的感情有没有可能彻底放下,单是那天的分别,说好了两个人多冷静一阵子,长珩就不知道现在容昊愿不愿意见他。


  可相思相思,又怎么可能不会无孔不入的叫人想要见对方?长珩收到其他仙人送来的酒,便想与容昊分享;去到边境见了些奇景,又想着给容昊去讲;与其他仙君共事时,他都能想到如果容昊听见那些冠冕堂皇的话会如何同自己吐槽。

  可如今的一切又绊住了他的脚步,叫他不能再去肆无忌惮的缠着容昊,与他分享每一个他想要去分享的瞬间。



  容昊这些时日里则独自在自己的住所躲着。

  从那天长珩离开,他便也心中空落落的,只有一个人在藏在此处连着喝了几日的闷酒,然后沉沉的睡。


  再醒来时,是从苍盐海回来的蝶衣在一旁照顾。蝶衣本是个修为强悍的万年蝶妖,行事干练,更是留芳阁的阁主,万妖捧侍都不为过,从没有像是该伺候人的样子。

  但此刻,这玄衣的女子在容昊塌边,用绢布蘸了温水拧干,替容昊擦拭着面颊。


  容昊蹙眉醒过来,他感觉头有些痛,是因为放任自己太过了,宿醉的后劲才范上来,倘若任体内法力运转,他不至于醉成这般模样。只是自求一醉罢了。


  蝶衣见容昊醒来,分寸感很强的缩回了手:“主上,您醒了。”


  “嗯。”容昊应声,坐起来将法力运转了两个周天,便恢复了精神。蝶衣静静的在旁侯着。


  再睁开眼时,容昊的目光变得清醒而寒凉,他轻轻启唇:“说吧。”


  “最近苍盐海确无异动,是以蝶衣未曾回来报告。目前一切都只是东方青苍回归后正常的整顿,东方青苍在苍盐海的威信依然稳固,他一归位,所有人都选择了臣服,连南北二幽王都不例外,不过南幽王因为修建化魂鼎,目前受罚被禁了足。”

  “不过蝶衣刚刚得知一事,是主上从前让留意过的,所以赶了回来禀报。结黎从觞阙那里打听到,东方青苍的确开始收集承影剑的碎片,且目前已经快要集齐了。而其中一片碎片目前在留芳阁收藏着,觞阙还不知。”


  容昊点点头:“不要让任何人知道碎片在哪,承影剑不能重铸,神女不能死,若是重铸成了,也要将剑带出来,切记不能落在巽风手里。”


  “是。”蝶衣应下。


  容昊坐在塌边,面色有些苍白,好像眼睛一瞌便没了生气儿似的,手上还百无聊赖的转着昨夜剩下的残酒:“若无事便回去吧。”


  可蝶衣没有急着走,她看着容昊手中的酒瓶,犹豫再三,说:“主上还是少喝些吧,您这样作践身体,也是会受不住的。”


  容昊动作一顿,颇感有趣的转过头来瞧她:“蝶衣,你倒开始管到我的头上了?”


  “蝶衣不敢。”她赶忙俯首。


  容昊静静的看了她片刻:“我什么都给不了你,你又为什么万年来一直对我一人死心塌地?”他轻声问。


  蝶衣垂着头,不肯言明:“主上知道您从未以什么约束蝶衣,但还敢用蝶衣,便是知道蝶衣为何甘愿为主上效忠的。”


  容昊沉静的看着他,然后一嗤,摇摇头笑道:“你们这些单纯的过了头的动物是不是都这么一根筋,谁救上一命,从此就以一相许了?”


  蝶衣依旧低着头:“并非只是因为救命之恩,更是因为主上值得。”


  “那就可以我让你去死你就头也不回的去赴死不成,你有病吗?”容昊往后一仰倒在榻上,说完自己都笑起来。


  没听过自家主上说这些粗鄙话,更未曾受过赴死命令的蝶衣有些无措和茫然——主上突然这样,好像状态不太寻常。


  容昊继续叹着:“我有什么好?自以为筹谋两世能算尽三界,可到头来,师傅我救不了,挚友我留不住,我就像一个被执念困住的孤魂野鬼一样得不了解脱,却还要在这沾不得温情的无聊世间苟活......说来也是,难道天道不要我死,我就非要听祂的吗?”

  他说着,从丹田运出一颗莹白的光球托于掌中端详——那是他的元神。


  蝶衣一惊,神色慌乱的扑过来:“主上!您别这样!”


  此时整个屋子开始以容昊的元神为中心运起灵息——那是所有法力汇集的趋势,等到元神当中汇集的法力足够多,就可以用法力彻底将元神爆开。


  蝶衣吓得手脚发冷,她跪在榻边抓着容昊的一只手企图挽留:“主上,蝶衣求您了,您别这样,主上!”


  周遭旋转狂呼的灵息越发强盛,将屋子里的东西刮得散落一地,蝶衣在这接近暴乱的灵流中也几乎要撑不住,她知道自己劝不动容昊,只能焦急的说道:“主上,蝶衣这就去找长珩仙君,他不会希望您这样的!”

  蝶衣说着,当即起身就化作一只紫色的灵蝶要飞出门去。


  容昊一顿,然后坐起身来,伸手便施法将那紫蝶拦回了屋里,屋子里暴乱的灵流也逐渐平息下来。

  容昊内心有些烦躁——死也死不成,自己发场疯,要是真把长珩叫过来,那傻小鹿怕不是得急死。


  “罢了。”容昊起身,元神顷刻间化入体内。蝶衣惊惧未平的站在一旁看着他。


  “刚刚可伤着你了?”容昊问。


  蝶衣使劲的摇了摇头,因为发疼而颤抖的手臂却被她掩在身后。


  容昊信了她,垂眸道:“帮我收拾一下屋里,然后你便回去吧。”


  说罢,他便独自离开了。留下蝶衣一人在屋中,待他身影消失,才放开声音发出一声啜泣,她蹲下身来,因为刚刚险些失去容昊的那份无助与恐惧而掩面哭泣。

  

  

  

tbc....

  

  

俩人两处相思两处闲愁,结果蝶衣单箭头上大分......

期待留下 红心 蓝手 评论~


  

评论(21)

热度(1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