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千荼

冷圈文手求关注,专治各种意难平(作品未授权禁二转二改,合作/约稿请私)

【珩昊】萧萧声如旧34

容昊重生,年下爱情

前期天地不容,后期主珩


不严谨与ooc归我,he

改稿后版本更新中↓


(历劫中,沈寻=容昊,前文见合集)



  

正文:

  

  

  

  长珩还要去找沈寻,于是先行告辞。然而等到他赶回西蜀,却发现——王宫不再,沈寻又不见了。


  他又错过了什么?这次忘川上耽搁的时间颇久,恐怕又错过去云梦泽不少事,长珩叹气,只能认命的到酒肆中去打听。

  这时,一只灵蝶飞过来,在长珩身侧徘徊,长珩抬手,灵蝶便落上指尖,然后长珩便听见了灵蝶里面的消息。


  原来这灵蝶是蝶衣特意为他留的,蝶衣早已暗中保护在沈寻身侧。


  蝶衣在灵蝶中告诉长珩说,当年西蜀女帝大婚成了宫中一庄恐怖的悬案,女帝身死,却没有留后,沈寻抢在虞氏亲族动手之前,顶替萧润以女帝侧君身份摄政。


  沈寻在西蜀蛰伏六年,彻底收服了西蜀兵权和政权,而在这期间,大梁陈氏昏聩无能,早已失去民心,于是在第六年时,沈寻揭开自己的真实身份,以梁国正统揭/竿/而起,举兵东行,一时间号召起梁国民间无数支持。


  大梁能征战者已寡,虽然也打过几场恶仗,但进军基本还算顺利,沈寻一路打到大梁皇都的城下,直吓得陈氏城门失守,屁滚尿流潜逃,又被早已围城的沈寻捉住尽数斩杀。


  如今的沈寻,一统西蜀与大梁两片广阔疆土,又从西蜀接回姐姐,成了大梁新的君主。


  “这么厉害了吗?”长珩听完这些,又想起从前还动不动掉金豆的沈寻,不禁微微笑起来。他即刻便动身,前往大梁皇都。



  夜幕下的都城宫墙巍峨,却拦不住长珩,在灯火通明间,长珩很快找到沈寻的寝宫,悄然现身在殿内,叩了叩屏风。


  沈寻正在案前理政,闻声警惕的抬眼:“何人?”


  长珩缓步走出来,像是踏过一段漫长的岁月,却又好像六载一瞬,再至眼前,一切如旧,他依然是那样一袭水蓝广袖,头挽玉簪,温和了眉眼冲着沈寻微微的笑:“子誉,是我。”


  沈寻愣住了,他缓缓的眨了眨眼,直愣愣的盯着长珩。


  长珩疑惑的挥挥手:“子誉?”


  沈寻倏的起身:“长珩......?真的是你吗,我......我是不是看奏折时睡着了,入了梦?”


  “不是梦,”长珩走上前,握住他的手,哄人似的轻笑道,“你摸摸,是不是真的?”


  长珩看着眼前的沈寻,只觉他面容都变沧桑了些,如今一身金冠金袍,终究是在他长身玉立的身段上压出一份厚重的朝堂气。长珩疼惜的看着他:“......对不起,我是不是让你等太久了。”


  沈寻却好像已经不再那样惊讶于长珩毫无预兆的出现,他垂下眼:“你本就没有答应过会回来找我,谁会等你?长珩,你究竟是谁?”


  长珩一愣。


  沈寻继续说:“六年前,我都看到了,女帝婚典当日,我不信你真要抛下我,我溜进宫中想看你和那个东方员外究竟在谋划什么,那天晚上我听见了你们说的话,看见你们大打出手,那些身披白甲的人,他们和我十八岁那年见到的人一模一样,他们喊你仙君......”


  沈寻苦笑:“我早就该猜到的,只是一直不敢确定,在你让糖人不会融化的时候,在很多时候......你藏的一点也不好。你和东方员外,其实都是为了女帝来的,对吧?所以你们陪她演了一场成婚的大戏,最终的结局是要她死去,此间凡尘事便了了,你们便会离开。”


  他说着,抽出手来,端正的行了一礼:“从前是沈寻有眼不识泰山,唐突了仙君,承蒙仙君厚爱,肯成全我三年.......”


  长珩没想到沈寻竟然都知道了,见他此举赶忙托住他,心中揪着疼:“子誉你这是做什么?”


  他一把拉过沈寻,将人紧紧拥进了怀里:“我是为了你来的,女帝她的真身是我好友,倘若错过上元节,她会有灰飞烟灭的危险,我只是帮她和东方青苍回家去罢了,只是被事情绊住,久了一点,我已经在努力往回赶了......抱歉。”


  沈寻感受着似乎从未变过的温暖又坚定的怀抱,不禁也放松身体靠了进去:“当真是为我?还是说未来的某一天,我也要经历那样一场你早已预知的死亡?”


  长珩放开他,依旧揽着沈寻的腰,不乏欢喜的笑起来:“此事不骗你,我问过我的一位朋友了,她说你应当是能够长命百岁的,今后我便陪着你,再也不走了,你看......能否别再生我的气?”


  沈寻惊讶的看着他,没想到真能得了个长命百岁的许诺,又摇摇头笑:“早已不生什么气了,那是一场精心谋划的骗局,我不知道其中有什么缘由,但那样凶险的事,你推我出来才是为我好,我并非不明白。”



  后来两个人自然是和好了,既然长珩要留下来,那总要有个身份,沈寻好说歹说,请了长珩来为大梁做国师,理由是这样的——


  “国之气运在于实事,实事为民,国力强盛,自然国运安泰。命虽在天,但事在人为,所以对我来说,国师就是个闲职,方便你在宫中安身;我亲近你些,也权当忧心国事勤问天命,不遭人诟病,这可是两全其美的好差事,还很适合你这看上去就很不食烟火的真神仙,长珩你考虑考虑?”


  “好,”长珩无奈的笑,他原本没打算在云梦泽朝中谋职,但沈寻如今是国君,实在不能全无身份相伴,“都依你。”



  再后来,国师仙人之姿,自然令人信服,陛下待国师大人亲厚,有时梁帝陛下忧心国事,甚至会同国师大人彻夜长谈,每到那时,或许是因为切问天机不能轻易为人听去,陛下的殿内总是不许任何人进入,也听不见任何动静——


  隔音结界内,沈寻衣衫半褪,浑身泛红:“啊.....长珩,轻点......”


  长珩ken咬他的皮肉,手上卖力的**着。


  “今天,唔......今天你.....你来吧,别只顾着我了,明日...是休沐,没有早朝。”


  “当真?”


  “啊啊....自然,嗯,我...骗你作甚?”沈寻浑身发抖,chan着尾音说,紧跟着他便低叫一声,然后chuan着失神。


  长珩凑上前wen他:“好,我会轻一点。”



  又几十年过去,大梁的建设井井有条,沈寻上位后便对朝中作了整治,降苛税,开新政,建学堂,清官吏,大兴民生。


  他总是处理政务,殿中点灯一熬便是半夜,云梦泽时间对仙族来说流淌缓慢,长珩不困,在旁帮他一起处理,见沈寻揉揉眼睛还不肯睡,便问他是不是让自己太累了。


  沈寻摇摇头:“无妨的,国事繁杂,样样都该好好抓起来,事事都该动心思去往好办,国家才能昌盛,百姓才能安居。”


  长珩仔细端详他,沈寻此刻面容疲惫,却好像心中明亮温暖,这样的眼神......他似乎从未在从前的容昊身上见过。


  于是他便问:“可人情冷暖,世间百态,总有不绝的苦痛,你也经历过落魄之时,也见到过,这世上并非一定善恶有报,你父母亲族便是如此,这样忙碌当真值得吗?”


  沈寻说道:“人人都有自己的家,我的家破了,才越发知道家国安定的珍贵。身在其位,能够尽可能的让百姓过的好一些,哪怕不能尽善尽美,但替我父皇守好这片江山,我也才算不枉一场养育之恩。”


  长珩眼神悠远,摸了摸沈寻的头发,心中默默想:容昊,倘若能陪你永远这般幸福美满下去,有家人,有朋友,累了也不再一个人扛,愿意依靠我一二,心有不灭火焰,眼有无尽光明,我便也别无所求了。

  

  

tbc....

  

  跪求一些红心蓝手和评论

  双更

评论(3)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